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长豆饭 vs 紫菜蛋花汤

前几天忙所以午餐和晚餐都是较简单

在星期六的市集里就买了把长豆

准备煮很久没吃的长豆饭http://www.emocutez.com

把长豆浸泡洗净后切段

事先泡软的香菇切丝

泡软的虾米洗净再切些三层肉丝腌好

这些都准备好后就可以爆香葱蒜

之后把刚才准备好的材料加入翻炒

最后把洗净的米加入继续翻炒一会儿就可以加些盐和老抽调味及上色

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再盖上锅盖焖煮至熟

在享用之前先把长豆饭拌均匀

我还滚了紫菜蛋花汤来配着吃

在汤里加了些福州鱼丸

边吃着饭边喝汤再边看电视剧

懒人我就这样混过一餐http://www.emocutez.com

15 条评论:

Vernice Yeo 说...

简单又美味的一餐~ ^^
我今晚就吃昨天炒的饭,不是更懒。。>.<
煮一餐吃两天~ ^^

38隐形人 说...

我没有煮过菜豆饭 :$

ivy 说...

Vernice Yeo:
你好像整天都是炒饭。。。
小心吃得多会发热气>!<
38隐形人:
如果你爱吃长豆不妨一试^^

Vernice Yeo 说...

哈哈。。人家没天份不会煮嘛。。来来去去就几道菜。。>.<

Jihyeon 说...

我有湯水配飯吃就可以了。。。哈哈

幸福滋味 说...

闻到好香的长豆饭~
紫菜蛋花汤我也喜欢~
加点黑醋会很美味~

ivy 说...

Vernice Yeo:
就慢慢学咯!
我以前是连炒菜都不会的。。。
有志者事竟成^^
Jihyeon:
对咯!
我只要有汤捞饭或是青菜就可以算一餐啦!
虽然也是很爱吃肉但怕长太多肉就不敢吃太多。。。

鲸鱼蓝蓝蓝 说...

我也很喜欢长豆饭的哩,好吃,又简单:)

鲸鱼

ivy 说...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在紫菜蛋花汤里加上黑醋?
你跟我家翁一样。。。
看来你跟他比较像一家人^^
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
对对对!
这锅饭里就有菜,菇类和肉类!
营养均衡^^

SweetFamily 说...

长豆饭、芋头饭我全都爱吃。
现在请我吃一碗如何?

ivy 说...

SweetFamily:
别说一碗,二碗,三碗都没问题^^

~董夫人~ 说...

Ivy,
我。。我。。
我也煮了长豆焖饭。。。
也煮了汤。。。
不过是。。豆腐酸菜汤。。
咔咔。。我也"混"来"混"去料。。。
你还有什么"混"的法宝。。
不妨给我知道。。
瓦哈哈哈。。。
Give me 5 。。。

ivy 说...

董夫人:
等等你留意我接下来2个星期的“混”饭,因为我老公不在。。。
到时我们一起“混”饭^^
give u 10 (n_n)

sean 说...

香喷喷的长豆饭加上紫菜汤,
真的很棒咧!

ivy 说...

sean:
有时候忙起来和懒虫上身的时候真的是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