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猴头菇鲍片汤

第一次用猴头菇和长鲍片来煲汤

没想到汤真的是很清甜,不像平时煲汤出来的甜味

昨天的晚餐就一人一碗喝个清光http://www.emocutez.com

从云顶半山处的草莓园买到的新鲜猴头菇

第一次吃^^

把汆烫过的排骨,长鲍片和猴头菇放进陶瓷砂煲

再加入少许新鲜山药和枸杞子

水就照着自己要的份量加

当汤煮沸后转小火煲2个钟头左右,在要熄火前加少许盐调味就好啦!


煮熟的猴头菇QQ的

长鲍片也是Q软,妈妈说蛮好吃

看来有去福华可以再买些

姐妹们不妨试试http://www.emocutez.com

13 条评论:

美牙 说...

用菇类的汤很好喝,我也喜欢...
以前在珠海吃过菌类火锅,我印象深刻.
火锅用料是各种各样的菇.
好吃!:)

ivy 说...

美牙:
新鲜的菇类真的很好吃。。。
我还买了类似鲍鱼菇的高原灵芝菇,炒来吃很滑^^

winnie@ah咪 说...

长鲍片我最爱的~煲汤超好喝~之前在新加坡搬几多回来~哈哈~你在福华买多少钱?你有去Bugis的话,去巴刹楼上买比较便宜~

ivy 说...

winnie@ah咪:

我没看有多重,但一包有十多片吧!
一包RM20.。。
谢谢你告诉我哪里卖得便宜哟^^

Qi Qi in the house 说...

哇~享受好料喔!
我也要来一碗~O(∩_∩)O~

winnie@ah咪 说...

呵呵~不客气~你买的是有招牌的吗?有一种是包装好,蓝色字的~应该是400g左右,woodlands centre也有卖,以前超便宜,S$4.50,到后来S$6.00一包,现在就不知道啦^_^
在Bugis就是称的~会比较美&新鲜一点~

ivy 说...

Qi Qi in the house:
自己来吧!
别客气^^
winnie@ah咪:
我在福华买的。。。
下次有去这些地方我会留意,再次谢谢你^^

Jihyeon 说...

小女子第一次看猴頭菇耶。
原來長這樣的。
和包菜花很像耶。哈哈

sean 说...

我和孩子都很爱喝汤。
吃饱饭,
喝喝汤,
真爽!

鲸鱼蓝蓝蓝 说...

嗯,学到新东西了,我喜欢喝汤:)

ivy 说...

JIhyeon:
我也是第一次吃和看到猴头菇。。。
的确跟白菜花外形很像,但触感和口感完全不一样^^
sean:
那就赶快煮来喝吧!(n_n)
鲸鱼蓝蓝蓝:
爱喝汤的姐妹们互相交流交流^^

38隐形人 说...

近来我不知道为什么 :$
喜欢吃软性的食物
买了一本褒汤 褒粥的食谱
卡卡卡

ivy 说...

38隐形人:
我也爱煲汤和粥^^
yeah,give me five(n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