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麻婆豆腐

在巴刹买了包2片装的嫩豆腐

想做红烧豆腐又怕炸豆腐会弄得厨房油腻腻

想想还是做很久没吃的麻婆豆腐http://www.emocutez.com

首先把解冻的猪肉碎用生抽和粟粉腌好

接下来爆香葱蒜碎

之后加入辣豆瓣酱和少许自制的辣椒酱

炒香后把腌过的猪肉碎加入翻炒

把肉碎炒熟就可以加水煮开

水开后试试味道

如不够味可加些老抽调味和上色

最后加入豆腐煮一会儿再勾芡就完成啦http://www.emocutez.com

享用前在麻婆豆腐上撒上葱粒就更吸引人^^

这一道菜肴就可以配上一大碗饭

其它菜就不用啦!http://www.emocutez.com

8 条评论:

ariescovis 说...

我自备白饭来咯~~~~

Joceline Lor 说...

又是一位烹饪高手.力害!

巧思媽咪 说...

有这道菜拌饭会特别开胃。:)

sean 说...

这个真的很好下饭,
我也要吃!

鲸鱼蓝蓝蓝 说...

我喜欢吃豆腐,你的卖相很赞哦~

SweetFamily 说...

一道菜就搞定一餐了。
你很厉害涅!
呵呵呵

ivy 说...

ariescovis:
靓师奶,您请自便^^
Joceline Lor:
姐妹中还有高手中的高手喔!^^
巧思妈咪:
对咯! 只需拿它来拌饭就是一餐。。。

ivy 说...

sean:
那明天你快去买豆腐来煮吧!
但别煮得太辣,要不然小宝贝会beh tahan...
鲸鱼蓝蓝蓝:
是豆腐的卖相好还是我的卖相好呢?
你要说清楚喔!^^
SweetFamily:
你倒不如说我懒,我一定承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