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紫菜火腿卷

昨晚检查冰箱时发现牛奶还有很多
想趁新鲜赶紧用来做面包
反正也好几天没做了
今早晨运回来就煮了汤种
因为汤种面包也是很软的
今天一共做了2份面包
第一次一次过揉那么大的面团
今天做了12个面包
7个是紫菜火腿卷
紫菜是用泡菜口味的
火腿是上次没用完的
紫菜火腿卷很像3眼ET

剩下的五个做了豆沙面包
因为想清掉红豆沙馅
还得多做一次才能用完
因为很快地就得在冰箱存些烘焙原料供做年饼
所以得开始把没用完的都慢慢清掉
拿了几个给邻居aunty吃
剩下的就收进冰箱
接下来好几天的早餐就是它们^^

10 条评论:

鲸鱼蓝蓝蓝 说...

造型有美喔:)

Joelyn~幸福の起点 说...

好美,好厉害哦。。怎么弄的,有图可看吗?对于面包我完全是新手。。呵呵

ivy 说...

鲸鱼蓝蓝蓝:
谢谢你的赞美喔!^^
Joelyn:
我只是比你这个新手旧一点而已。。。
要图看就没有,但我可以告诉你怎样做。。。
你把面团整成长方形再铺上火腿和紫菜,然后卷成圆筒状!
之后再切成3段拼起来就行啦!
你试试看(n_n)

sean 说...

做你的邻居真的好有口福哦!
我想做咧!

蔚蓝月夜 说...

2种造型都很美!
很赞~

ivy 说...

sean:
那我帮你探听我家附近有无房子要卖!
哈哈哈。。。
其实你比我还厉害^^
蔚蓝月夜:
谢谢月的赞美(n_n)

SweetFamily 说...

看了你的面包,才想到我好像很久没做面包了。
哎哟!人家懒惰嘛!
所以咯!你就请我吃吧!

ivy 说...

SweetFamily:
自己来,爱吃几个就拿。。。
自己人别客气^^

ccm2poco 说...

你的烤箱应该很大吧!
我的烤箱很小,如果做造型的面包,只能做300克的面团而已。

ivy 说...

ccm2poco:
我也是跟你一样每次最多只能做300克面团。。。
这个我分2次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