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深圳出游(1)



前几次去旅行前,前一晚兴奋地睡不着的情况竟然没出现,但是我老公竟然高兴到睡不着,笑死我了!由于我们住的地方偏远,所以清晨3点20分左右就出发到集合地。等团员到齐后我们就往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出发。。。我们这次是搭新航全新空中巴士A380飞往香港,这是目前为止最大型的客机!妈妈和弟弟真幸运,第一次出国旅行就坐到它,我可是想了很久>!< 9.15am左右我们就开始登机,看到酱大的飞机还是很开心的!我个人觉得与SQ其他客机差别不大,可能差别在于它的大目前为止无“机”能比吧!
下午一点半左右我们就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个人觉得它的运做和之前所到过的国家不同!待过了海关,领了行李也见到负责接待我们的导游———Patric,就先前往我们落脚的酒店———伟晴轩(west hotel),这家酒店位于油麻地的佐敦道。套句我们的团员YY aunty所说的:香港的hotel kecil nya!说真的,还真是小,但胜在简洁,交通方便!由于第一天是自由行,所以check in 好,我们就先去街头找寻香港烧腊店解解馋!我们点了烧鸭,烧鹅,烧肉,叉烧,白斩鸡,红肠和炖汤,真的是太好吃了^^ 之后我们分搭2部计程车往旺角的女人街出发!
位于旺角的女人街其实就像我们KL的茨厂街,只是人流会更多!卖的东西也是大同小异,其实我最有兴趣的是处在那儿的奇华饼家^^随后觉得没什么特别我们又搭计程车回到我们住处附近的庙街,傍晚时分的庙街开始热闹起来,就像我们这里的pasar malam...我们就只是一直在寻找吃的,想印证来香港就是买东西吃东西^^在这里又吃过了甜品,咖哩鱼蛋,蛋煎蚝,鸡蛋仔。。。味道还不错!
我们边走边吃再边问路回酒店,香港街道的警察还真多也蛮亲切!回到酒店觉得还早,我们就再向尖沙咀前进。。。逛啊!逛啊!觉得跟在新加坡shopping没什么分别,我还是对在shopping mall 外街道的超大绣球花感兴趣!赶紧跟它们拍照留念,我也搞不懂为何每次出国就想“花痴”一样,或许有些是在我国没有或是长得更漂亮吧!在回之前又去了著名的点心甜品店---糖朝,他们的木桶豆花很有名哦! 我们又点了山水豆花,杏汁豆花,鲜虾烧卖,马蹄糕,香煎咸水角。。。真受不了我们一直在吃>!<
吃饱喝足后,我们才甘愿回酒店休息!明天还有更精彩的节目在等着我们。。。

2 条评论:

sAsSy ღ GeNie 说...

无意间发现你的blog,因为我也叫Ivy,也住Johor,所以就点进来看了。加油加油~
我也有在写旅游Blog,欢迎光临多多指教。

ivy 说...

Ivy 跟 Ivy 问声好^^其实还有很多游记要写的,但这两个星期生病了!谢谢你的支持,我也会去你的blog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