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金瓜"米糕仔"

 大家一定说:这明明就是发糕,怎么会叫"米糕仔"呢?
其实在我们kampong只要用粘米粉蒸出的发糕都叫"米糕仔"
要用福建话念成"bee kor kia"
星期六晚上我第一次蒸这款发糕
隔天是农历八月初一可以拜拜
这次我是用了V 姐家的食谱发糕
我没添加色素就只是把清水部份换成"鲜榨"的南瓜汁
没想到蒸出来的十多个大大小小的"米糕仔"个个笑得很灿烂而且颜色金黄金黄的
拜拜后不懂会不会"huat"啊?
哈哈哈
 由于有多余的就拿来尝尝看
家里人说虽然发得很美但吃后觉得粘牙
其实我家人的嘴很叼的
我自己觉得还好
但下次我想试试苏联妈妈家另一个大同小异的发糕食谱看看
会不会是因为Eno的多寡会有口感方面的影响
点红装盘准备拜拜是不是更好看了呢?
哈哈哈

4 条评论:

spdong 说...

不管发糕的口感如何,但成品真的发得挺漂亮的,这点足以让人感觉满足了,不是吗?

ivy 说...

Spdong:
对啊!
但我的家人很挑的,既要美口感也要好!
要求很高><

sean 说...

会挑也是好事的。

我的老公也很会挑。
他说酱才会进步。
哈哈哈。。。。

ivy 说...

Sean:
我也知道会挑才会进步,而且口味是因人而异,所以就只能尽量做到大家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