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爱心菜---2

过去七天在娘家用餐的次数多过在自己家

因为七月普渡得煮很多东西拜拜

我们广东人是在农历七月十四拜祖先和普渡

上星期一就是七月十四

我一早就回去帮妈妈准备要拜拜的祭品

我们准备了8样食物拜祖先

白斩鸡,彩椒鸡柳芦笋和五香是我做的

妈妈煮了茄汁鱼,蒜苗炒豆干和肉骨茶

烧肉和潮州kuih是前几天预订的

都是老豆爱吃的食物^^

拜祭完毕也用过午餐就开始准备自家的普渡

也就是买些吃的,用的和拜祭用的神料在屋前的五角基来拜拜

妈妈炒了韩国冬粉,而我负责炸鸡中翼

过后的几天多是吃那些拜拜的菜

一天拿一些出来弄热

等那些菜吃完后
妈妈就准备些简单的菜

有清江油菜,煎鱼,炸五香和清蒸乌达

找天还滚了枸杞菜汤,在里面加了鱼丸和打个蛋花

嫌饭吃腻了就炒杂锦面

对了,还有一道蒜苗番茄鱼^^

这个星期我真的是不需要餐餐都自己准备

有妈妈在身边真好http://www.emocutez.com






4 条评论:

spdong 说...

好丰富哦!真的有妈妈在身边~真好!!!
可惜,我没有女儿,将来儿子会这样想吗???

ivy 说...

Spdong:
一切皆将心比心^^

Kin Hou 说...

看到keong so的土kuih就猛吞口水。
只有她可以做出这高水准的土kuih.

ivy 说...

KinHou@Eric:
就是咯!
就算是红龟kuih也只有她能称霸整个ben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