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我家的餐桌---3

一周又过去又是懒人上菜时间

上个星期真的没做什么菜,因为。。。

星期二那天是老公的曾爷爷的忌日,我就回婆家帮帮忙(洗洗菜切切东西而已)

吃过午饭就回家,菜都是家婆自己弄的!!!

不是自己的地盘就别假厉害^^

星期六那天去Batu Pahat探望嫲嫲顺便趴趴走寻美食

星期天帮meimei提早庆祝生日,庆祝会的食物从午餐吃到变晚餐^^

星期一那天是农历六月十五

妈妈照例从早上开始吃斋到傍晚,老公和我是个荤素都找照杀的人

所以就煮了三样素菜:红烧马铃薯香格格(我也不懂是什么,包装上酱写)

再来就是上星期也有焖的花生芥菜,但这次是素的再加上面筋

我保证下个星期你们不会看到这道菜了!!!

我是吃不厌,但怕你们看了烦>!<

再煲个素的ABC汤,材料有:马铃薯,榨菜,番茄和切小块的香格格

再copy Ah Tee厨房的食谱煮了芋香鱼块煲,味道不错^^

青江油菜,辣椒虾(妈妈煮的)

炒北葱(我用福建话翻译,华语不懂叫什么>!<)

配料有虾,玉米心,红萝卜和香菇

有几餐是套餐----也就是一人一份好像外食那样

煮了海鲜通心粉,佐料有虾和带子

自制云吞两吃,干捞面条配上炸云吞和烫青菜

再加上云吞汤,yummy ^^

还有一餐吃东京酱油味的出前一丁

有够懒叻?

哈哈哈。。。

看清楚,很好料的!

我有加上紫菜,贡丸,蟹柳,腐竹鱼条和鸡蛋^^


白斩鸡腿+鸡腿边肉

没煮整只鸡,因为不能吃太多肉。。

肉碎鸡蛋炒玉米粒

很开胃的一道菜,有它就不用其它菜肴了!!!

这个是meimei从S'pore带回来的

类似我们在香港吃的点心---珍珠鸡

她的同事向专门批发点心出香港的厂商买的,然后叫她带一些回来!!!

味道跟在香港吃的略有不同,但也不错吃^^

上星期吃太多肉类缺乏蔬菜啦!

这个星期会多吃清粥小菜,要知道我煮些什么就等着看下星期的我家的餐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