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板栗7风

已经一个多星期没烘蛋糕或面包放上来

因为家里有早餐咯!

昨天买到新鲜的栗子刚才就动手烘个板栗7风http://www.emocutez.com 蛋糕烘出来呈淡淡的灰褐色

这是因为栗子泥的关系

就算是拿来煲汤也会让汤的颜色呈浅褐色

由于已经试吃过知道这栗子很甜

所以我再把糖份减少

蛋糕组织是美美的喔!

栗子口味的7风味道嘛就是带些栗子味咯!

废死了http://www.emocutez.com

17 条评论:

Janice Hcc 说...

栗子也可以做啊, 佩服, 很想吃啊@@

Joelyn~幸福の起点 说...

请问这栗子要煮过才来放入面糊,还是?有食谱吗?感谢分享

Jihyeon 说...

平常包粽子的栗子我不怎麽吃,但如果做成chiffon的話,肯定吃完。。

SweetFamily 说...

栗子口味的戚风没吃过咧!
这个戚风的组织很美咧!
嘻嘻

Vernice Yeo 说...

热乎乎刚出炉的栗子戚风一定很香!!^^

Janice Hcc 说...

y my comment cant post??

sean 说...

组织美到。。。。。冒泡哦!

susanyee 说...

好漂亮的7风,很高呢。

38隐形人 说...

哎哟 美叻

鲸鱼蓝蓝蓝 说...

很特别哦,好吃吗?

ivy 说...

Janice Hcc:
上个星期就想做了只是买不到新鲜的栗子。。。
买到就赶快做!
大姐,改天你来我家我请你吃^^
Joelyn:
栗子先用水煮熟剥壳再打成泥就行了!
食谱是:(A)蛋白6个,糖40g(如果栗子不甜可以增加),塔塔粉1/2tsp (B)蛋黄6个,糖20g,油30g,栗子泥100g和低粉90g
做法跟普通戚风一样。。。
做好要请我吃喔^^

ivy 说...

Jihyeon:
我最爱买新鲜的栗子然后水煮熟就吃。。。
你也可以试着烘成蛋糕^^
SweetFamily:
我就是想说还没看见姐妹们做过,所以我就试试。。。
味道不错颜色也很自然(n_n)
Vernice Yeo:
热乎乎的时候很香,但得等冷却才能脱模切片^^

ivy 说...

sean,susanyee N 38隐形人:
谢谢赞美喔!^^
鲸鱼蓝蓝蓝:
我也是觉得很特别才烘的^^
味道就像我说的带栗子味,不错。。。

Janice Hcc 说...

好,我一定要你做给我吃的。。。哈哈(真不要脸):P

吉祥三宝 说...

可以开店了,好厉害!

吉祥三宝 说...

好厉害哦!我到现在还没成功叻。

ivy 说...

吉祥三宝:
如果开店一定会饿死,因为做得不多。。。
慢慢摸索久了就会的,要不然找一天我们一起做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