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台湾6天5夜行---(4)

在清晨3点多就起身梳洗

为的是要挤上第一趟的小火车上祝山看日出

虽然火车到站大约五点左右

但已经有很多跟我们一样要上山的搭客

导游带着我们12个人拼命挤上去>!<

剩下的十多位团员因为听说已经1个星期无法看见日出

所以选择留在饭店睡觉

至于我们是想碰碰运气,因为要上阿里山真的是费尽“千辛万苦”

小火车到站后导游就指示我们哪看日出最美叫我们前去霸位

我们轮流霸位

因为气温骤降至0度大家轮流去买热腾腾的炸鸡蛋面包,贡丸汤和热饮去寒

我们站在寒冷的室外只为了看日出

大家把可以穿的衣服都穿在身上

因为没想到天气会突然转变所以没带最厚的外套

我穿了2件毛衣再加上厚外套

没带卫生衣裤只好穿丝袜再穿上牛仔裤

连睡觉穿的羊毛袜都穿出室外

还用2条围巾把脸包起来

天啊!

站了2个小时左右终于看见太阳渐渐升起来

这就是太阳慢慢露出的照片

看到日出人群就解散

我们也再去搭小火车回饭店

看到几棵开得满满的樱花树

我当然不会错过拍照

可惜穿得太厚拍得我很臃肿>.<

回到饭店就去吃早餐

有热腾腾的地瓜粥和很多食物选择

吃饱我们就要到森林里去步行

昨晚被我看,摸和拍过照的樱花在早晨看起来更可爱^^

森林里的树木都长得很高且茂密

反而是樱花开得稀稀疏疏

有点举步难行和呼吸较困难的感觉

因为是在高山上的关系

所以大家都是放慢脚步慢慢走

从森林里出来就准备下山咯!

天啊!

一想到那颠簸的路程我就很担心

还好我一路昏睡至台南

睡醒就去吃午餐^^

今天吃此地闻名的啤酒鸭

除此还是满桌菜肴

吃饱饱就到泻湖坐船游湖

看看这里的人是怎么养蚵的

游船回来就就地烤蚵

我觉得脏脏的就吃一个便于Jenny夫妇俩到对面的龙山宫看看

龙山宫是拜拜海龙王的庙

讨海人家都爱拜妈祖和龙王的

我们在街边买了炸蚝饼,番薯和各色小吃解馋

由于今天从山上下来的路程远

我们游完泻湖就继续驱车去酒店

今天住关子岭泥浆温泉酒店

一样的

放好行李就去吃晚餐

餐餐都是满桌菜

吃饱就到酒店外的商店逛逛再回房泡温泉

所谓的泥浆温泉并非想像中的黑乎乎且粘稠稠

只是灰灰的

我穿了泳衣自己在浴室里泡

泡完出来全身通红还不停流汗

然后躺在床上观看电视节目

在不知不觉中本小姐就一角到天亮(n_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