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再闻面包香

从今年初开始了第一次烘面包,烘出来的成品效果还好
距离最后一次自己动手烤面包有好几个月了,只因一直断断续续的咳嗽生病
前几天心血来潮又手痒,但是竟然烘不成。。。
原因是酵母开封太久没用好像死掉了,害我还浪费力气揉了份面团>!<
会认为酵母死掉是去问了杂货店里的标叔,于是昨天我又买了新的
今天吃过午饭又再大战面包
上面是做好造型在待发成两倍大和发酵完毕搽上蛋液准备进烤箱的面包


15分钟后就闻到香味
热烘烘的homemade 面包再次出现在我的厨房^^
这是肉松面包
我把厚厚一层的肉松卷在里面,肉松超多好像不用钱似的
想一想,还真的是不用钱的叻!
是Eric 公司给的,妈妈转送给我
哈哈哈。。。
这粒面包超大,我把它切成两半
老公一半我一半
yummy^^

上面两张分别是热狗cheese面包和火腿cheese面包
我把它们其中的一个都切开来拍照
还蛮漂亮吧?
cheese还多到流出来,哈哈哈。。。
想到要烘面包但没有面包机是蛮辛苦的,必须自己亲手揉面团
一份面团最多也只能烘出5或6粒面包
等我们在SenHeng的购物累积分数够多
不需要加太多钱的时候,我会考虑买个面包机
要不然得花好几百块马币>!<
anyway 自己动手做的就是有份成就感,我会再接再厉。。。
闻起来香香的面包就是我们明天的早餐(n_n)



2 条评论:

Qi Qi in the house 说...

你烘焙的功力好不赖哦!
面包都很有卖相呢~呵呵...

ivy 说...

Qi Qi in the house:谢谢你的夸讲。。。
要是和你还是其他博客比起来,我的就逊色多了!
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