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姐弟俩~~草莓奶油蛋糕

想当初会踏上烘焙这一条路还真多亏了我家小弟
记得5/6年前刚考完SPM闲在家又接近过年他就兴致勃勃要烤年饼
到最后烤不出由我接手
也让我从羡慕人家能烘烤出各类饼干,蛋糕,面包等甜点至今天我虽然不是很厉害但在家里混混也算是可以
呵呵呵
上个星期他连休3天假早就跟我约好要一起烘蛋糕
星期四一早就下起雨
我先把蛋糕体烘好剩下的蛋糕装饰就由他来
 没有华丽的外表
就只是在蛋糕夹层间涂上打发后的鲜奶油和铺上切片的草莓
他说这就是他想要做的蛋糕
 心形蛋糕模型是他买的
小小一个蛮可爱
蛋糕体我采用海绵蛋糕
食谱如下:
材料:A蛋1个,糖20g,低筋面粉20g,发粉1/4tsp,水1/2Tbsp和油1/2Tbsp
做法:-先把蛋+水和糖打至发白
     - 再加入粉类打至浓稠
-最后加入油轻拌匀
我以180度烘20分钟总共烘了三次做三层
因为模型小无法一次烘完再切片
所以做三层以上的材料得乘3次
 偶尔不给蛋糕表层涂上鲜奶油素颜一下也不错
切开后很漂亮
小小的一个蛋糕切成4片
小弟,Ethan's popo,mr ng和我一人一片
Ethan跟我share share
蛋糕是不错吃
可惜草莓酸死人啦><

4 条评论:

Little Ghost 说...

加油~IVY :)

ivy 说...

little ghost:
谢谢你的加油^^
虽然我无法像你做得酱好,但我会继续努力的!
也谢谢你不停地解答我的疑问,爱死你啦!
哈哈哈。。。

38隐形人 说...

高楼

ivy 说...

38隐形人:
还真的是蛮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