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变通一下~~紫菜薄饼

薄饼其实也叫春卷
通常都是在清明时节吃的
但是现在一年到头在外的美食档都有售卖
我们住的小kampong想吃还是得自己动手做
昨天在pasar pagi突然想起清明正日那天家里人太少就没准备薄饼
想说今天吃薄饼的话再煲个粥就午餐+晚餐一次搞定
嘿嘿嘿
赶紧买好材料回家去
 馅料全都得切丝
都是趁"一等"在玩的时候偷偷准备的
要不然他会一直叫我抱抱><
我用了天津包菜,红萝卜,沙葛,蒜苗和些许肉丝
由于mr ng戒吃豆类
所以没加豆干
虾米也得少吃也就不放
连最重要的花生碎都不能吃我就在材料上变通一下
把花生碎改成炒香的黑白芝麻+黄糖
炒芝麻比炒花生容易
还养生哦
哈哈哈
再加上自炸的"卜卜脆"蟹柳来个创新一下版本的薄饼
 把材料都炒好
馅菜微凉我就赶紧包薄饼去
在薄饼皮上加上一张紫菜(1张紫菜可剪成4份)
再把馅菜放上去
然后再撒上一小匙芝麻和捏碎的炸蟹柳就可以卷起
 

加上一层紫菜令切开后的薄饼看起来好像蛮出色的
还看得到芝麻和蟹柳
为了拍照连包两个给mr ng吃
他说yummy
也因为我动脑筋换换材料他才能又吃到我们家的爱心薄饼
我想说虽然我爱碎碎念
但我还蛮顾家的
或许在一些人眼中我不算是个称职的媳妇
但我肯定是个称职的太太和妈妈
很期待以后可以准备可爱的便当让小坏蛋带着上学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