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Cendol Layer Cake

昨天是8月4号也是Ethan's 阿姨的生日
为人姐我没什么能为她做的
就早早盘算为她做个生日蛋糕
时隔两个多月再战 layer cake但这次是做 cendol 口味的
 照旧是装饰简单的蛋糕
因为小地方找不到特别漂亮的装饰品
这些装饰小玩意是以前订购蛋糕时附上的装饰物
我循环再用
小弟说新加坡有很多卖这些小装饰物的商店
他愿代我买些回来^^
 食谱用回母亲节时做的Pandan Layer Cake食谱
只是把 pandan 叶汁换成椰糖水
就是把原食谱糖的份量换成椰糖煮溶再加入和 pandan 叶汁一样份量的水而已
至于cendol我用了200 g
在煮好layer浆之后混合进去搅拌均匀
昨天是星期日全家人都在就帮Ethan's阿姨唱生日歌切蛋糕
她不愿上镜
所以大家就只是看到蛋糕的照片而已
这次的蛋糕边有点缺陷不够完美
看来下次得用9寸模型
虽然蛋糕不够完美但胜在心意
大家都说好吃
就连嘴叼的都这样说
小弟的生日也在这个月份
原本他很抗拒我做生日蛋糕给他
结果吃了这蛋糕还指定一款我没做过的要我做给他过生日
希望我会挑战成功
最后祝meimei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和事事顺意^-^


8 条评论:

~董夫人~ 说...

特别的layar cake用cendol的。。好像试试它的味道。。刚天有看到cendol会买來试试这蛋糕口味湼!

ivy 说...

董夫人:
味道真的不错,有空不妨一试!
我倒是很喜欢夫人做的菜^_^

38隐形人 说...

Yeh.

Qi Qi in the house 说...

不愧是自家出品的蛋糕。
想要什么口味,挥一挥魔术棒就变出来了!
哈哈~赞哦!

ivy 说...

38隐形人:
^_^

ivy 说...

QiQi:
涂鲜奶油我的工夫很差就只好动这些脑筋啦!

Unknown 说...

有特别哦。我也想试试看。

ivy 说...

xing hui:
有特别啊?
有空你也试试^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