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自家酿豆腐

开斋节假期适逢学校假期连着放
早早就把假期补习班解决掉的我放着比学校假期还长的"长假"
最近几天一直趴趴走乱乱吃
游记慢点post
先秀一秀我想做好久的酿豆腐
念了好几天终于在昨天动手做还做了好多
咔咔咔
 酿豆干
我习惯先把豆干炸好再酿馅之后再蒸熟
 酿茄子
很爱吃茄子
外出要是看到酿豆腐一定点酿茄子
 酿甜椒
漫画---蜡笔小新说过不爱茄子也会不爱青椒
那喜欢吃茄子的我也很爱甜椒
 酿苦瓜
我家mr ng很爱吃苦瓜
我也不挑基本上是蔬菜我都爱
 做了几十个的酿豆腐
分给Ethan's popo后这些就是我们的
稍微过油炸过
略嫌有点油腻下次就直接煮熟不炸了
馅料我都是agar-agar的
我把猪肉碎,马蹄粒和芹菜粒用盐,蚝油,麻油,花雕酒和胡椒粉腌
调味料的多寡得自己拿捏
毕竟每个人的口味轻重不同
对了
我还加入炸过的咸鱼粒增加香味
要开始酿再在馅料里加上薯粉拌均
也在要酿的菜抹上薄薄的一层粉即可
昨天还煮了鸡饭
煮鸡肉的高汤就拿来煮成酿豆腐汤
就鸡饭配上自己亲手酿的豆腐一家人就吃得很开心
我们家小坏蛋也吃得很多哟^^
还剩下的几个酿豆腐等下才做今晚的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