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终于开花~~蒸鸡蛋糕

向来蒸出来的发糕和米糕都会开怀大笑
我就以为蒸鸡蛋糕肯定也没问题
但试过好几次不同的食谱人家自己蒸会发
我呢总是在掀开蒸锅盖时看到像"和尚头"那样光滑的鸡蛋糕
心灰意冷了快两个月昨晚无意间看到facebook里头 妈妈们的私房菜 有位妈妈蒸的鸡蛋糕发得很漂亮
而且还说明很简单还附上原创人---许夏梦,梦姐 的原食谱
想说反正都失败了那么多回就再给自己一次或许会成功的机会
我就不信我不能够蒸出笑开怀的鸡蛋糕
今早老公出JB送"外卖"去
我就边顾着Ethan边试着蒸鸡蛋糕和做午饭
 在时间到点掀开蒸锅盖的霎那我开心极了
这次的鸡蛋糕个个笑颜如花
正在边做饭无法抽身去跟Ethan's popo秀一秀我的鸡蛋糕但也马上打电话叫她赶紧过来看
乐过头有点得意忘形
哈哈哈
 食谱如下: (我把各材料分配好以方便写食谱)
材料:(A)A蛋4粒,糖250g
(B)ovallette(SP)28g, 100 plus 260ml和香精1tsp
(C)水仙面粉500g,双倍发粉15g
做法:-  把(A)以搅拌器最快速打5分钟
- 加(B)和(C)搅拌1分钟
- 把面糊装进放了纸托的铁杯
-用糖在面糊上撒十字再用刀划过
-最后水滚后大火蒸50分钟即可
P/S:由于失败了无数次所以我只做了四分之一的食谱蒸了6个鸡蛋糕
试吃后发现不会太甜所以可以不必减少糖份也省略了香精
由于蒸成小杯状所以蒸的时间也缩减至25分钟
还有我是用煮炒档那种大炉火蒸会发得比较美
家庭式煤气炉效果没酱好
Ethan's popo说发得很漂亮也不错吃但略嫌鸡蛋味不够浓
看来我还得再继续自己改改看食谱
 
这是没用糖撒上十字的鸡蛋糕
只用小刀轻轻划写十字
但也发得很漂亮
我今天真的是乐开怀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句话一点也没错
只要我肯努力继续做"实验"总有一天会成功^^

6 条评论:

Unknown 说...

哇,一打开电脑就看到您的《开怀大笑》的鸡蛋糕,心情有点闷闷的我,看了也开怀起来了,谢谢你。你好厉害啊,做什么都会大笑,羡慕哦。。。加油。。。HUAT啊

ivy 说...

Willy Florence:
蒸发糕和米糕没问题,但鸡蛋糕可是第一次蒸开花就赶紧跟大家分享!
谢谢食谱原创者的无私,希望你也能蒸出开花的鸡蛋糕^^

ivy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ivy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38隐形人 说...

哇哈哈 笑哈哈

ivy 说...

38隐形人:
真的是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