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花开富贵~~发糕

好像从过年前到过完年我都没post我的烘焙成品帖子
忙加上现在坏蛋"一等"白天只睡一次所以就没什么时间打理我的部落格
在网上看见很多人蒸"花开富贵"发糕的我是手和心痒痒了好久
昨天就上杂货店问标叔什么是包粉
他说就是做包的粉,还有需用到的基本材料都包含在里头
于是我"啦啦声“买了回家动工
食谱我是看了好几个
最后选择用自己所买的什么材料都有的包粉做
也自己更改食谱份量的比例
 这就是我第一次尝试的~花开富贵
掀开蒸笼时我就觉得还不错嘛
唯一的缺陷就是我的黄色素不是液状而是粉状
所以黄色面团部份就颜色不均
haiz~~~
下次一定要用液状色素才行
 
 一共蒸了8个
就数这3个颜色比例最漂亮
连很爱挑的Ethan's popo都说很美
还说拜拜后要吃
我呢是不吃的因为色素关系
要吃的人就应该先把沾上颜色的包皮剥掉
 
我就是用这款包粉做的
里头包含500g包粉和其它需要用到的酵母,发粉,白油和糖
做法:
1- 粉类过筛,加入糖和水慢慢搓至均匀
2- 最后加入白油搓至面团光滑(我用手搓再用handmixer打5分钟)
3 -把面团分割成3分,2份是白的,另一份加入少许黄色素
4-黄面团和白面团我全部分成35g 一粒
5-首先将一个白面团包在黄色面团里头
6-然后再用一份白面团把黄面团包好搓圆放在小纸杯上待发酵
7- 待40分钟后用刷子把红色素轻轻擦上已发酵好的面团,待干再用剪刀剪成5个花辦
8-最后水滚大火蒸15分钟既可
希望大家看得懂我写的食谱
我自己是打得头昏眼花
哈哈哈
希望花开真的能富贵^^

7 条评论:

Nes Lee 说...

谢分享。
这个非常吸引人啊!美呆了!

Nes Lee 说...

谢分享。
这个非常吸引人啊!美呆了!

Unknown 说...

好漂亮哦,个个开的很灿烂。

ivy 说...

Nes Lee:
谢谢你的赞美^^
我好久没有让人"惊艳"的作品了~~

ivy 说...

xing hui:
谢谢赞美,用剪刀剪的^^

38隐形人 说...


漂亮咯

ivy 说...

38隐形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