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Roti Cake“~巧克力金瓜蔓越莓口味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懂有这种面包+蛋糕的组合
只知道家里没早餐时我会面包店或面包车买它
喜欢两种食物混合的口感
也喜欢即吃得到面包又吃得到蛋糕的那种感觉
某个星期三要老公买肉松面包回来
谁知他来电告知该款面包得4pm过后才会出炉
碍于不想一直外出吃油腻腻的早餐我就马上准备烘面包的材料
心中早就盘算着要做roti cake好久咯

 这就是出炉冷却后的roti cake
通常买到的都是蛋糕夹在两层面包之间
但是没烘焙基础训练的我怎样也想不到该怎么做
所以成品在外观上是无法跟外头卖的媲美><
 不过hor像我老公说的:最重要是好吃!
Ethan还边吃边对我说:阿咪做包包,好吃!
哈哈哈
面包体我用回惯用的金瓜面团再加上切细的蔓越莓干
喜欢这款面团容易打出薄膜做出的面包松软颜色也漂亮
至于蛋糕体我就用家里有的巧克力海绵蛋糕预拌粉
待面团发好把打好的蛋糕面糊淋上就放进烤箱烘
大家可以试试用自己喜欢的面包体和蛋糕体来做组合
食谱我就不写啦!
因为我几乎每次都爱用孟老师的这款金瓜面团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