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新年应节---腊味饭

 不知不觉农历新年还有5天就结束了
还沉醉在新年喜悦中的我老是跟老公说:为何我们不像马来同胞可以过一个月的新年?
老公听了总是翻白眼
身为广东人的我虽然嫁给福建人
但是我还是很爱广东菜
刚换的新饭锅有多功能用途
看到有设定claypot rice的button我就决定煮腊味饭
没想到煮得还很成功^^
 腊鸭和润肠是弟弟在过年前买给我的
腊肠我自己先买好
但通通都是香港干货
腊鸭先烫过烧水去油再把皮剥掉切块
把这3样腊味一起蒸好再把润肠和腊肠切片
流出的腊味汤汁留着备用
 踏入农历12月才会出现的芽菇是我的最爱
每年都会买多些收好,这样过完年还能吃到
芽菇切块跟饭一起煲
至于蒜苗一定要用过年才有的中国蒜苗比较香
本地种的没那种香味
待饭煮熟再把切细的蒜苗和腊味加入饭煲搅拌均匀
之后加上自己炸的葱油酥和刚才蒸腊味流出的汁以及1汤匙酱油再拌均焖一会儿就好了
无菜不欢的我们还外加了道斋菜
用一整颗的包菜加上金针,黑木耳,红萝卜和切细的素羊肉炒好慢炖至绵
腊味饭我只吃了半碗但菜却吃了一大碗
放心,我煮的菜多数都不油腻的
要不然单单吃菜都会胖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