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除夕团圆饭

过年前三个星期我是超忙的
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完成年饼订单还得教补习班和做每天必须完成的家务
最重要的是每天都得做晚饭
周末就全天拼烘年饼
最后的这几天更是忙着到处买东西
感觉自己快散掉>!<
终于还是来到除夕早晨
一早帮宝贝梳洗好就带到妈妈家
由于夫家还有3个小孩
我和老公都得帮忙做事
所以宝贝就先托meimei照顾
在夫家帮忙准备也拜祭好祖先再吃些东西就回到妈妈家
我们每年都回来吃午间团圆饭
不是刻意迁就我们而是我家一向来都是在中午吃团圆饭的
由于今年回来的较迟
妈妈以为我们不回来吃还差点不等我们就开饭了>!<
看来明年我得想尽办法提早会娘家
哈哈哈
吃饭前先来拍张全家福
最近好难也没时间帮宝贝拍照
就送上久违的一张照片^^

嫁人后不能回娘家帮忙准备团圆饭的我是人在夫家心在娘家的
会想着弟妹们有没有帮妈妈的忙
很讨厌自己不能像未婚前帮忙妈妈
但我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回来凑一脚---白吃
哈哈哈
我们家每年都会想些不同的菜肴呈现在团圆饭中
当然还是会有年年都不可或缺的菜
今年妈妈还打电话叫我猜她会煮些什么
感觉上夫家就跟我们不同
mini盆菜
这就是妈妈叫我猜的
我一猜就中
里头是好料连连
有鲍鱼,干贝,海参,香菇,烧肉等等
妈妈说初步估计单单这一道菜就超过RM400 >!<
鱼生
haohao第二年跟他老板娘订了从新加坡带回来的
真材实料很好吃
我们也捞得很过瘾
腊味拼盘
这道菜是我们广东人在吃团圆饭时不可缺的
有芽菇,润肠(鸭肝做的腊肠),腊肠和腊鸭
蒜仔黑鲳鱼
吃了年年有余
秘制白斩鸡
我们家以前开饭店时的秘方
由于师傅不收分文传授秘诀所以不公开怎样做
猪肚肉骨茶
汤品肯定不能少而且广东人也爱喝汤
炒杂菜
酱多菜肴都是肉所以青菜是不可少的
吃过团圆饭发过红包我们一家三口又赶回夫家啦!
每次过年我都很开心
但除夕一整天都得夫家,娘家和自己家来回跑
觉得自己全身的骨头都快散掉
待年初一可以回自己的窝时就顿感yeah,我们终于脱离苦海不必赶来赶去了!
最后送上我们家的照片一张
为了躲避恐怖分子"一等"
今年我们家没有美美的新年摆设
就连桌子都得收起来
所有的年饼零食都得摆得高高>!<
最后祝大家在小龙(蛇)年行大运
我懒神上身不一户户去留言啦!
新年快乐^^

4 条评论:

Bakeling 说...

都是好好吃的年菜!
打错字了,是“秘制”不是“密制”:)!

ivy 说...

Bakeling:
谢谢你的提醒,现在就更正去!
哈哈哈。。。

Charlers's mummy “诗” 说...

喜欢盆菜。。。xixi

ivy 说...

SzE诗:
我妈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