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年初二------开年咯^-^

年初二是外嫁女儿回娘家的日子
其实我几乎天天都回
哈哈哈
除此以外这天也是广东人俗称开年的日子
家里照旧得煮些东西拜祭祖先
拜拜好当然是轮到我们吃午饭咯!
真开心^^
这就是妈妈所谓的"简单"菜
 八宝吉祥如意煲
这是我的杰作
终于有机会露两手
用料有贵妃鲍贝,海参,干贝,香菇,鱼漂,蚝干,枸杞子和青江菜
从最新一期的I-周刊看到就动手做
但食材我有稍微更改
 港式炸虾酱鸡
这也是我的杰作之一
我在这天负责做两道菜
其他的菜肴就由妈妈自己煮
 香菇海参烧肉煲
还加了蒜仔提味
 彩椒炒芦笋
这是我点的也买好材料要妈妈煮来拜拜
因为我想吃^-^
 面包糠炸五香
五香是妈妈自己卷的
我常说:我们家的五香应该是全JB最粗大的啦>!<
馅料满满很yummy
 鱼生
今年的第二捞
这是小弟从新加坡买回来的
虽然同是从新加坡买回来的,但住家和超市卖的就是不同
还是haohao的老板娘做的好吃
吃过午饭再打点一下就举家去Batu Pahat给二伯和小叔一家拜年
回程也顺便到欧老师家坐坐
附送宝贝在拜年时拍的几张照片
现在真的是很难帮他拍照
也越来越调皮捣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