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Hari Raya 2012 趴趴走

 今年的开斋节我和老公分别休假10至11天
计划带着去年还在肚子里住着的"一等"宝贝在这个假期到处趴趴走
19-8-12(星期日)
这天是开斋节的第一天
我们在早上十点钟就驱车去Batu Pahat探望老邻居
同往的一家人就只差了没得休假的小弟
就只是去闲话家常聊聊天
之后到附近的家乐福买些东西
最后当然得用过午餐才回家
午餐在驰名的瑞美芽菜鸡饭店享用
说真的自从Ethan's Popo的鸡饭店结束营业后
除了她煮的鸡饭或我自己煮的以外
我承认好吃的它是排第一位
 回到家宝贝睡醒后我的老同学趁假日回来kampong说要来看看Ethan
这次她们没错过和Ethan合照的机会
上次的满月buffet没得跟我家的"睡王子"拍照
拍呀拍的
竟然把我这位老同学给漏掉
她们真是偏心
 老同学走后就赶紧准备喂Ethan吃晚餐
因为今天的晚餐得到有往来的traffic邀请到他家享用
七点半左右抵达
哇,还是跟往年一样多东西吃
食物都是出自他太太的手
当然还是很yummy
Ethan也不怕生在那里表演跳舞给他家看
哈哈哈
吃完聊天完毕就回家
隔天我们要带宝贝"出国"去^^
20-8-12 (星期一)
"一等"宝贝的护照终于派上用场啦!
我们带着他冲出国土奔向邻国
没错,他第一次出国就是去新加坡
哈哈哈
早上10点出发
先在JB吃"午餐"以防塞车会饿扁肚子
结果第一次带Ethan出国就真得遇上大塞车
塞了两个小时的车才抵达第一站---我的小姑家

那天是假日所以两个姑姑召集了两位表哥和表嫂带着小Ethan几个月的表弟来聚一聚
看看baby跟baby之间的互动如何
Ethan到是不怕生到处乱"走"乱爬
要他拍照嘛也还算是蛮合作的
就是忘了给Ethan和姑婆合照><
在姑姑家聊聊天,用过点心大概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就离开往第二站去
由于塞车浪费了很多时间
所以我们的第二站临时改去Tampines逛
因为晚上要去机场接下班跟我们一起回家的小弟比较顺路
很幸运地一到Tampines 1我就扫到3件合身的时装
我家衣柜里的合身时装有90巴仙穿起来是松松垮垮的
小弟笑我已经很久没穿美美的衣服出门
还好有买到几件回来
最开心的是衣服的size可以买 M,有些 S 也能穿
X S就永远没我的份
但我已经好满足了^^
Ethan也买了两套衣服
带他坐芝麻街的卡通音乐车都不知有多高兴
叫他拍照都玩得不肯看镜头
我们就穿梭于Tampines 1 , Tampines Mall 和 Century Square之间
晚餐就在Century Square美食阁用餐
今天的shopping mall人潮汹涌
日式和韩式料理是我们的首选
之后meimei自己搭地铁回家
我们就到也是住在这区的阿姨家坐坐
顺便冲好凉
这样回家就能到头大睡
换好睡衣的Ethan在往只有10分钟车程就到的Changi Airport途中就开始呼呼大睡
出来走他就是酱累的
还一路睡到家在一觉到天亮^^
22-8-12 (星期三)
在家休息了一天养精蓄锐后
隔了一天我们藉着载小弟回新加坡又再去趴趴走^^
第一站先到老邻居兼童年玩伴lilian家探望快生产的她
Ethan出生到现在她都没看过
宝贝在她家吃过我准备的粥就很不得空地玩着他桐桐gor gor的玩具
虽然不愿合照但还好玩具肯借宝贝玩
逗留了大概一小时我们就离开
说好等她生产后下个月再来看她
到时候又能借藉机到处逛
哈哈哈
我们的亲戚朋友多住在Tampines这一区
所以今天还是先在这里逛
第二站就先去阿姨工作的地方---Shop & Save拿东西给她
也顺便在那里买些东西
借阿姨的工作证付费还能再给予折扣
就买些我们这里没有卖的泡面或拉面类
阿姨也买了一大堆的水果让我们带回家
在把这些东西置放在车里头后我们就搭地铁到机场走走
因为搭地铁能直达机场区内所以我们就不驾车去
在那儿工作的小弟说带我们去走走和吃东西
每次出国在机场里逛得都是很匆忙
这天就去好好看一下
第一次搭地铁的Ethan觉得很新奇
怎么今天的车daddy和妈咪不用驾就会动
而且还有酱多人^^
午餐就在Terminal 3 里头的美食阁用餐
除了之前在Tampines吃的台湾豪大鸡排外
我们的午餐可是点了很多食物
有:姜葱鱼片饭,肉挫面,阿嫲面粉粿,鲜虾萝卜糕,炸大水饺,cendol, ais kacang 和 "bobochacha"
据小弟说这些都是该美食阁很好吃的食物
虽然点了很多但价格不贵
因为小弟有给予30巴仙的折扣卡
今天这餐就他请客^^
我们家宝贝可是吃得很开心
喂慢点就呱呱大叫
引人注目的他还吸引了在工作中的aunt要求抱抱他^^
吃饱我们就在里头走走
我们在买东西时Ethan's popo把宝贝放在椅子上躺着
躺着的他一点也不安分
看见儿童游乐区里的气球飞来飞去的Ethan是目不转睛
还有小朋友邀他玩
最开心莫过于很多人看到他都直呼 so cute^^
逛完我们就再搭地铁回Tampines取车朝Jurong Point去
抵达我久违了一年的Jurong Point已经是傍晚时分
人潮很多
我们就随便逛逛
大家在今天都有买到自己要的东西
在这里也吃到曾在香港吃过的鸡蛋仔
这里有卖多种口味的哦!
由于时间不早了就载住在附近的小弟回家
晚餐就在附近的巴刹吃
要边抱宝贝边吃就无法拍照
吃完就到小弟和meimei同住的屋子冲凉然后"回国"
Ethan依旧是一路狂睡到家
期待下个月探望lilian后再去逛逛
下次的时间会比较充裕
25-8-12 (星期六)
在家吃过午餐就带着宝贝去Jusco Tebrau City买新car seat
我们都知道现在宝宝用品价格不便宜
样样都要买新的我们得学会怎样印制钞票才行
哈哈哈
所以凡是亲朋好友给的,能用的我都不介意
但经老同学提醒后我也觉得Ethan现在用着的car seat确实不安全
所以就带着时常被我笑说是"galangguni"的他去买了属于自己的新car seat

趁着大减价以折扣价买了car seat就去找先去hightea的Ethan's popo他们
Lavendar里的人蛮多
他们早就点好食物和饮料但也是得等好久
Ethan第一次在里头hightea
看见有吃的他开心地不得了
尽管刚喝下他的nen nen
吃完我们就分头逛
我也去了我最爱的书局看看书和买书
大约五点半左右我们驱车去Kukup
因为家人想说去那儿用晚餐

晚餐就在小时候老豆常带我们去位于Kukup"山顶"的新泉兴海鲜楼享用
在回程睡得很香的一等宝贝在抵达后还是靠在我的怀里继续睡
一直到晚餐上桌他"自动"醒过来
我们笑说馋嘴的他是闻到香味知道有得吃
虽然有白饭
但还是点了小时候常吃的招牌炒饭来解解馋
外叫清炒小白菜,砂锅豆腐,苏东仔,炒"大头"和螃蟹
我们家宝贝看大家吃得不亦乐乎
他却只能吃白饭配上砂锅豆腐
哈哈哈
晚餐完毕就打道回府
今天的hightea和晚餐全由"一等"的阿舅请客
真不好意思
anyway
最重要是我们都很珍惜一家人可以在假日聚在一起的欢乐时光^-^


2 条评论:

☆☆ Jasmine の 小小天地 ☆☆ 说...

好充实的假期哦。。羡慕ing....
再来更羡慕的是竟然还可以穿M甚至S尺码的衣服哦。。。

ivy 说...

Jasmine:
就只是到处乱逛而已,上次的学校假期我才真的是羡慕你叻^^
可能我穿的衣服品牌size比较大啦!
跟以前比起来我很满足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