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粽子飘香的季节

我刚吃过今年端午节前的粽子咯! 还吃了两个哦!这是我生病了三个星期以来吃得最多的一餐,哇咔咔^^由于后天我们全家人要去爬山露营,回来后隔一天就是端午节,所以就提前裹好粽子收在冰箱,弄热就可以拜拜啦!这些就是我妈妈裹粽子的材料:糯米,猪肉,香菇,栗子,虾米,咸蛋黄还有绿豆爽。。。我是趁着补习空档的两个小时回家帮忙的,妈妈事先已先炒香材料。。。其实我家的粽子裹得一点都不美,不像买的棱角分明但胜在馅料够多!所以我跟妈妈说:我们家的粽子是“我很丑可是料很饱满”哇咔咔>!<
看!我们用一公斤多一些些的糯米裹出三十多粒的粽子!

真的是很丑吧?但馅料都是满满的喔!


今天就不用做晚饭,单单是吃粽子配上在深圳买的荔枝红茶!涨死我们>!<




2 条评论:

Auleo 奥吕略 说...

哇不错,
亲身制作的粽子,应该包含着温情吧?呵呵

ivy 说...

Auleo奥吕略:还是那句话,妈妈裹的粽子就是比较好料+好味!谢谢你来我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