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龙年乐融融---年初一

除夕夜搞到清晨一点多钟才睡

年初一一早老公回我们的窝拜拜好后回到老家

待小"一等"睡醒冲好凉打扮好就到隔壁堂伯伯家拜年

年初一的全家照在堂大伯家拍的

我们夫妻俩穿了印有龙的T-shirt可惜买不到适合Ethan的


大家轮着跟我们家宝贝合照
在阿公家和瑞瑞堂哥,阿公还有阿嫲拍拍照
中午老公就把我俩载回妈妈家再出JB向外婆拜年
今年我们家宝贝还小待明年再带他一起去
我们的窝今年还是有稍微布置
不过用假花代替银柳
水栽慈菇是年年都有的
今年妈妈和Lloyd和我一起剥白果
我就负责煮白果甜汤

这几年妈妈家年初一的晚餐都是吃火锅

我们家偏爱新鲜食材

鱼肉,鸡胸肉,梅肉,猪肚,猪肾不可少

由于我暂时戒吃花枝和虾所以大家配合我没准备

福州鱼丸,贡丸,蟹柳,竹轮,咸蛋饺,海鲜豆腐,台湾香肠,鲍鱼和鲍贝也上场

吃火锅当然不能少了大白菜,炸芋头,玉蜀黍,生菜,米粉和金针菇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妈妈自己煮的sambal辣椒沾酱

这一餐我吃得好多>!<

收拾好后就帮在年初三过生日的haohao提前切蛋糕庆祝生日

蛋糕是老公顺路买回来的

可惜在拍照当儿Ethan在摇篮里睡觉

待宝贝睡醒再跟他拍几张照

他被他小舅整得呱呱乱叫气得大哭大闹

随后我们就回家休息

年初一就酱溜过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