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我家的餐桌之各式蒸鱼

据说很多孕妇在孕期内很怕吃鱼





但我却相反





除了鱼肉以外,其它的肉类我看了都觉得怕怕





就只是偶尔会浅尝





妈妈说多吃鱼可以补血





所以我几乎餐餐都吃跟邻居uncle买的新鲜鱼





虽然开始自己做饭也快一个月





但不外乎都是做些简单的菜式





最爱就是蒸鱼^^





香菇番茄蒸鱼





每次mr ng都会跟我抢蒸得绵绵的番茄>!<
港式蒸鱼
待鱼蒸好加上些许蚝油
再铺上多多炸得香香脆脆的蒜头和姜丝
撒上葱丝和辣椒丝
枸杞姜丝蒸鱼
准备功夫最简单
只需加入生抽,麻油和适量的水
在鱼面上铺上姜丝和枸杞子就OK
这是在做月食谱学的
各位姐妹们有没有其它简单又好吃的蒸鱼食谱?
如有麻烦教教爱吃鱼的我
先谢谢啦!


6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我都是蒸熟以後,爆香大量的薑蒜茸,加入蠔油生抽一點糖一點水,再放大把的芫茜或蔥段,然後淋上去。我喜歡妳的枸杞薑絲蒸魚,下一次直接就這樣下鍋,真容易。

susanyee 说...

我和我老的都喜欢吃蒸的,多过煎的哦

Charlers's mummy “诗” 说...

我喜欢姜丝,有它蒸鱼就很好吃了。。加点小辣椒更棒哦...

ivy 说...

安妮:
你的蒸鱼法类似我的港式蒸鱼,味道很yummy^^
susanyee:
而且煎鱼还会乱溅油。。。
jeSsie sZE:
加小辣椒也对。。。

eskielover 说...

你家的各种蒸鱼法我都爱吃,但最爱也是那番茄,想到都吞口水ing

ivy 说...

eskielover:
记得擦口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