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我家的餐桌---9

我家的餐桌又上菜咯!

有时煮些比较特别的菜式会先post上来跟大家分享

由于没法把每天的菜定时post上,所以就集中在我家的餐桌http://www.emocutez.com

在去龟屿拜拜的前一天吃素

炒了黄金鸭杂锦包菜和煮了锅汤

汤里的材料有四川菜,番茄,马铃薯,佛手瓜和烤过的贵妃鸡

味道酸甜酸甜^^

把冰箱仅剩的一片“muar”鱼酥炸

也焖了很久没煮的花生焖芥菜

清蒸豆腐浇上蚝油和葱油酥

用煮过富贵鸡的汤煮成ABC汤,加入包菜丝,红萝卜,马铃薯,番茄和贡丸

好喝,只因汤很甜(n_n) 很爱煲汤的我也煲了鱼翅瓜干贝排骨汤

也滚了苋菜汤,加些肉碎,鱼条和鱼丸在里面

再蒸个豆酱“色拉”鱼和番茄炒白菜


现在都是青菜居多

用白玉菇炒芦笋苗和灵兰菇炒西芹

炒芥兰头时加了很多配料,有炸日本豆腐,香菇,些许鸡柳,玉米心和红萝卜

前几天滷些肉

也一并滷鱼条,鸡蛋和香菇^^ 买到新鲜的栗子就剥开煮南瓜玉米栗子汤

汤是甜得不需要加任何调味料

把没炒完的白菜加入蘑菇,红萝卜和肉碎煮成白菜汤

在清炒秋葵上撒些辣葱油酥味道很棒

最近都喜欢煲汤再炒个菜就是一餐

其实两个或三个人的午餐或晚餐酱简单就行啦!

4 条评论:

蔚蓝月夜 说...

好多好料~
什么是muar鱼酥炸?
什么是鱼翅瓜?瓜类?

ivy 说...

蔚蓝月夜:
我也不懂“muar"鱼华语叫什么,你用福建话念。。。
等你有去巴刹时问问鱼贩,他们会告诉你的^^
鱼翅瓜是瓜类,长得有点像哈密瓜! 现在在Jusco或者是巴刹都买得到,你去nes的部落格看!她有特别介绍^^

sean 说...

哇,真的很棒!
这些菜通常是谁煮的?
要煮那么丰富的一餐,
真的很不简单。

ivy 说...

sean:
都是我煮的呀!
但是是好几个星期以来没个别post上来的菜。。。
不是一餐煮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