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山药蒸排骨

星期六买了节山药收进冰箱时才发现原来里头还有

真的是健忘http://www.emocutez.com

早上要忙着做我的蛋糕怕会手忙脚乱,所以午餐就想做简单的

早起去晨运前就把排骨拿出来解冻

待解冻后清洗好就用些盐和生抽腌好

然后再拿些党参,枸杞子和红枣加些水用来煲

待我开始要装饰蛋糕时先把把山药洗干净再切片

然后铺在锅底,之后把腌好的排骨排好

再把刚才用党参,枸杞子和红枣煲好的水加进去

由于山药还有很多就在排骨上也铺满它
等水滚就可以用中火蒸1小时30分钟左右


等我的蛋糕做好,山药蒸排骨也好啦!

添碗饭就可以享用午餐

汤汁蛮多,味道也很甜

也可以把排骨换成鸡肉来蒸

但是时间得缩短,因为鸡肉较快熟

排骨要是蒸得不够久会很韧

这道菜很适合懒人---我http://www.emocutez.com

10 条评论:

Joceline Lor 说...

这个我先记录下.可准备给我老公.哈!哈!

ivy 说...

Joceline Lor:
那你的老公有口福啦!
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 说...

那些汤汁,看到都爽~~

ivy 说...

鲸鱼蓝蓝蓝:
喝下去更爽喔!
哈哈哈。。。(n_n)

Qi Qi in the house 说...

啊~这道懒人菜也很ngam我!
嘻嘻...学习了!

sean 说...

党参很棒的。
可是hor,
我每次吃了一定发热气,
讨厌死了啦!

ivy 说...

Qi Qi in the house:
我们赶快组个懒人会吧!
专门创新懒人菜^^
sean:
个人体质不同。。。
我比较像垃圾桶,好像没什么不能吃的^^

蔚蓝月夜 说...

好滋补哦~
先预祝你
iiiiiiiiii
|:H:a:p:p:y:|
__|___________|__
|^^^^^^^^^^^^^^^^^|
|:B:i:r:t:h:d:a:y:|
| |
~~~~~~~~~~~~~~~~~~~

ivy 说...

蔚蓝月夜:
姐妹们一起补吧! 但别补到流鼻血。。。
哈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n_n)

38隐形人 说...

很多药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