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润一润~白果腐竹薏米甜汤

广东妹我很喜欢喝汤汤水水
就连跟我籍贯不同的mr ng也一样
没想到生出来的Ethan也是超爱喝汤水不挑食
举凡看到白果总会买些冰箱
总觉得自己敲和剥的白果远比罐装的好吃
就连我家弟妹们也都爱吃
我家"一等"从去年起就会很sibuk帮我剥白果
还会说香香要煮来吃
这次就用它煮跟农历年时不同的白果甜汤
快两年没煲过加了腐竹的甜汤
因为干腐竹很难煮得绵
这次我上网参考各家食谱后总算煮出我喜欢的啦^^
 


用料有新鲜白果,薏米,生腐竹(湿湿没油炸过的那种),糖和香兰叶
材料的多寡随自己喜欢加
只需把薏米先加水和香兰叶煮得像平时煲薏米水那样的程度
之后加上白果继续煮45分钟
加糖最后再加入切段的生腐竹煮多15分钟就大功告成
我们家不嗜甜
所以煮的甜汤甜度都刚刚好
吃过这甜汤的人都说不错
最近天气热
节日蛋糕也烘得太多了
所以懒得开烤箱
就让我继续懒到结婚周年庆再"动工"吧^o^

2 条评论:

MIOMIO 说...

看到好好吃哦,我听说要像外面卖的绵绵腐竹其实是已经blend了才褒的哦。。

ivy 说...

miomio:
外头卖的是否是先把腐竹blend了才煮我不清楚,不过我试了用生腐竹效果一样好而且不用煮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