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响螺鸭肾云耳汤

上回从香港带回好几种海味干货
收在冰箱还不知要从何煮起
那天看了香港烹饪节目终于有些概念
于是我就决定煲个响螺鸭肾云耳汤
 响螺的功效~营养价值高,清热明目和滋补养颜
鸭肾的功效~性温味甘和健脾
云耳的功效~润肺生津,益气和血和滋阴养胃
枸杞的功效~补精血,益肝肾和明目
瘦肉的功效~蛋白质高
材料就像照片中这样多
我都是agar-agar的
鸭肾和响螺预先汆烫过热水后洗干净
然后把所有材料放进锅中加水没过材料
大火煮滚再转小火煲3个钟头
我没加任何调味料因为汤已经够味
坦白说我还是觉得海味"加埋"鸡肉煲汤会比用猪肉来得搭
下次我会试试别得食谱
我们家Ethan倒是很欣赏这道老火汤喝了很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