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鲜虾烧卖

在种类繁多的港式点心里最爱烧卖
说真的只要在香港吃过当地点心后就觉得哪儿的都不如它
上回买了Carol老师的中式面点食谱就蠢蠢欲动想动手做烧卖
记得小时候妈妈曾做过
现在要求她做却说忘记了
趁父亲节我把冰箱里的虾全清空做了它
 蒸好的烧卖像朵朵小花很漂亮
我没跟足老师的食谱
我省去姜蓉也把材料的份量加倍
 一颗颗圆鼓鼓的烧卖令人很想通通吃完它
 以红萝卜碎取代青豆
做了大概50颗左右
分给妈妈后吃剩还剩下正20颗冷冻在冰箱里
老公说比外头的还好吃
而且不会像买的很油腻
美中不足就是云吞皮的碱水味重了些
妈妈说下次试试跟其他摊贩买
我想这烧卖当然好吃啦
肉,鲜虾和马蹄都是自己用刀剁碎
整个过程都是人手操作纯手工的
下次有机会还会在做^^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烧卖我最喜欢了,你的烧卖看了流口水。

ivy 说...

xing hui:
可惜这次买到的云吞皮碱水味重了些,下次换过档口买!
下次再做我想应该是在农历新年前吧,可以库存在冰箱的冷冻室慢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