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烟霾,瑶柱蚝干老黄瓜汤

最近印尼烧芭引发的烟霾问题还真严重
虽说几乎年年都有这问题
但今年竟然严重到至使学校停课
不知死活的我还去晨走
结果就是声音沙哑还好赶紧找医师去才没严重至失声
过去几天的天空是灰蒙蒙的
连带小坏蛋也只能待在家不给外出
还好下了几场雨空气才渐渐好起来
所以呢最近老是煲些清热解毒的汤一家大小齐齐喝
 这是前两天煲的瑶柱蚝干老黄瓜汤
材料我是agak-agak而已
把材料放进陶瓷煲加水淹过汤料
待汤煮开继续用小火煮2个钟头就搞定
汤是鲜甜得任何调味料都不用加
就连Ethan都喝得说:要,汤。。。
忘了说
这个小瓜吃饭的话是要有汤的
不愧是身为广东人的妈妈我生出的孩子
哈哈哈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汤好好喝。我要一碗。嘻。。。 我家小孩也是每天都找汤,有时真是想到头疼啊。

ivy 说...

Xing hui:
喝汤好但最好是喝它自然的甜,尽量不加多余的调味品!

38隐形人 说...

近来天气热到。。
喝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