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深圳出游(2)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们7.15am左右就上酒楼饮茶---yamcha,香港道地的点心就是与众不同!粥熬的绵密,点心都是真材实料,尤其是鲜虾烧卖和虾饺。用餐完毕我还外带一盒奶黄包当点心^^第一站导游带我们去浅水湾沙滩的千岁门看看,沿路经过许多名人的豪宅。。。在寸土如金的香港能有栖身之所已不错,豪宅就只是有钱人的>!< 之后再去避风塘乘小船“游船河”,看看水上人家的生活。。。那也是大马糖王的游艇俱乐部所在地,行驶船的老伯也一一为我们介绍那些游艇是属于哪位名人的。。。
接下来我们就上太平山顶去杜莎夫人蜡像馆参观,每次在报上看到的蜡像都几可乱真,但亲眼见识到我就觉得不是每一个都那么像!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照样和那些蜡像大拍特拍^^步出蜡像馆再步行几分钟就可以从山顶眺望到山下的景色,据说夜景会更美。。。再来我们就朝金紫荆广场出发,在哪也只是以维多利亚港和金紫荆像为背景拍拍照,逛逛就去吃我们的午餐。
祭过我们的五脏庙后,我们继续前往星光大道!迎面吹来的凉风让我们很舒适地走在星光大道上,边跟看到的明星手掌印拍照留念,我只拍了张学友的哦!我依然对栽种在梯级旁的花儿情有独钟^^发完花痴我们就到昂坪搭360度水晶缆车,坐在缆车里能从透明的缆车底看到底下的景观。沿途还看到很多人在海滩拾贝类,也能看到我们要去拜拜的天坛大佛,这趟得坐25分钟左右才能抵达大屿山!抵达大屿山我们还爬上两百多级的梯级才拜到大佛,真的是很雄伟要抬头才能看清楚!拜拜之后我们慢慢步下梯级朝对面的宝莲禅寺,继续拜拜。。。我当然还是不会放过可爱的花儿^^
从大屿山出来后,我们就去红磡站搭火车上深圳。。。这可是我第一次搭火车,还是在外国搭呢!原来他们所谓的火车就像新加坡的地铁^^大约45分钟后就抵达深圳由另外一位导游接手带我们去吃晚餐,然后再回酒店!我们在深圳住的酒店比香港大好多,YY aunty直呼besar nya 就冲进房间休息。。。明天我们得跟8个Penang人同团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