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双亲节~~水果布丁蛋糕

由于夫家兄妹各有各忙
所以我们从去年起就把母亲节和父亲节合成庆祝双亲节
一次过给爸爸妈妈庆祝
昨天适逢大哥搬家
大家受邀到新家吃顿饭庆贺乔迁之喜兼双亲节
我做的节庆蛋糕第一次在夫家献丑了
考虑到我做的fresh cream cake拿到jb不知会否变形
于是练了两回觉得水果布丁蛋糕ok饭后吃也不会有腻的感觉就决定做它
 这就是我做的蛋糕
由于小kampong买不到草莓
所以蛋糕的topping颜色不够出色
由于买不到双亲节的插牌所以只好在蛋糕上分别插上父亲节和母亲节的插牌充数><
试过从网上搜寻的食谱
但是做出来的布丁硬得有假牙的人吃了都会掉牙
于是我自己重新改过食谱
我用的食谱如下
材料:
(A)戚风蛋糕体一份 (口味随个人喜好)
(B)燕菜粉 7g,水 300g,鲜奶 300g,金瓜泥100g,幼糖 150g
(C)蛋白 3粒,糖 50g
(D)燕菜粉 5g,即溶jelly粉 1tsp,水 500g,糖 100g
(E)  自己喜欢的水果适量 切丁
做法:
1-把蛋糕片放入模型内
2-把材料A煮滚
3-将材料B搅拌松发加入材料(A)拌匀然后倒在蛋糕片上
4-待半凝结时排入水果丁
5-最后材料(C)煮滚后淋在水果上
6-待凝结后放入冰箱冷藏
P/S:建议 水果最好是抹干水分后才铺上
 晚餐忙着照顾Ethan就无法拍照
用餐完毕我们就切蛋糕
小孩子都蛮兴奋的
最后蛋糕切片我匆忙再拍张照片做记录
我用的蛋糕体是红麴戚风蛋糕
大家给予这蛋糕的评语是还不错吃
最重要不会甜腻腻^^
 这是改良过食谱成功后的布丁蛋糕
这个就是根据原食谱做出来硬邦邦的蛋糕
看来还是的自己常做试验才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