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自制酿豆腐 (^-*)

好像宝贝出生后我再也没自制过酿豆腐
除非外出
要不然每天还是得自己准备午饭
我都尽量做些简单的菜
最好是一锅熟
要不然吵死人的宝贝粘着我不放就得饿扁扁
昨早买了6小片的豆干
还很幸运的买到新鲜捕获的虾
于是我就自己做酿豆腐
我先把肉碎和虾胶用蚝油,生抽,胡椒粉,麻油和鸡蛋腌好
把豆干切半呈三角形炸成金黄色让它冷却
最后再在馅料里加入切碎的马蹄,红萝卜和青葱就动工
待全部的豆干都酿好就拿去蒸个10分钟就大功告成
我喜欢酿好的豆干拿去蒸后的口感更胜于再次油炸过
由于老公最近戒吃海鲜类和豆制食品
所以这些酿豆腐都是我的
哈哈哈
冷却后我就装盒收进冰箱
这几天的午餐只要炒个菜来配白饭就ok了
当然我会请宝贝吃的^^

4 条评论:

Qi Qi in the house 说...

不要这么贪心一个人吃完啦!
分几粒给我嘛~~O(∩_∩)O

ivy 说...

Qi Qi in the house:
没问题,接着。。。
哈哈哈。。。

Unknown 说...

自己做的酿豆腐一定是料多多的。好吃。我也来吃。

ivy 说...

xing hui:
欢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