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江南风情之旅---无锡

27-3-11(星期日)



从苏州抵达无锡大约是4.40pm左右



当地地陪---小沈



已经在佛教文化艺术的博览圣殿---灵山梵宫等候我们趁着电瓶车还没到先拍下照



随处都可以看到随风飘扬的柳树



人潮也还蛮多


等电瓶车来后就载着我们冲向灵山梵宫



该建筑物的外观很雄伟



进去前还得在鞋子外套上黑色的鞋套以防弄脏宫内



进到里面更不得了,里面真的好美



没想过里头的装饰雕工如此细致



照片是照了很多但无法一一post上



我们四处参观四处照相



就连厕所都让我们叹为观止



我国要何时才能建造出可媲美的观光景点还是个未知数



我们全家和领队---betty



还有司机---郭师傅的合照


从梵宫参观完毕我们继续坐电瓶车前往在同个景区内的灵山大佛


灵山大佛是世界第一高铜佛


据导游说香港大屿山大佛也是出自同一位大师之作


大家没爬上最高点


就只是站在能拍出跟大佛手贴着手的梯阶拍照


也顺道拍张我们旅行团的第一张全体照


随后就到鼎尚皇冠酒店享用我们在无锡的晚餐


无锡有个很大的太湖


这里有名的太白三鲜今晚都能吃到


所谓的三鲜就是太湖银鱼,白鱼和白虾


因为全都呈白色所以叫太白三鲜


由于都是出自湖里所以跟我国的海产味道略微不同


当然也不会少了无锡肉骨头这道名菜


各色菜式还是排得满满的就不一一介绍


吃饱就回酒店休息


明早还有节目


28-3-11(星期一)


依旧在酒店的餐厅吃“不肥”


这件酒店的buffet不错


看起来很high class还好食物种类多味道也不错


早餐完毕出发到第一站---无锡珍珠厂


在那里参观也看看太白湖养珠


其实在s'pore的某知名shopping mall也有得看从蚌里取出珍珠


我一年都看好几次


只要消费足够领了单据就可以去看也把珍珠取回


就买了些珍珠霜和首饰


回来用后才发现该珍珠霜还真的蛮好用


我脸上的晒斑变浅而且在孕期内没长色斑


第二站是无锡影视拍摄场地---三国城


三国演义我是看过也读过


但人物太多还是有点“懵查查”


抵达后就先看真人表演的三英战吕布


观众太多太多了


个子不算矮的我还得一手牵着老公另一手拉着妈妈垫着脚看>!<


看着表演人员骑着马冲过来杀过去还真是刺激


可惜马儿的味道不好闻





看完表演又再搭电瓶车去乘搭古战船游太湖



战船很大所以能载很多游客



但实在受不了当地游客若无其事般横冲直撞的个性



湖面上的远景朦朦胧胧



虽然有太阳但吹着风还是觉得微冷



从古战船下来后我们就在水浒城里到处看看



该场景真的就像看电视剧一样



各色不知名的花和柳树迎风飘扬



我们当然不会错过拍照的机会



没去过该景点还不知原来火烧赤壁的拍摄场景是如此的小



但做得很逼真



最最搞笑的就是我们在离开三国城前跟士兵的合照



妈妈看他一动也不动就用手抓着他的帽子



离开后就去紫砂茶壶馆喝喝茶欣赏出自名师之手的紫砂壶



在该馆外有条街在卖当地土产



我买了对阿福和阿喜的摆设



零嘴和水果小吃也买了一大堆好在车上解馋



有新鲜枣子,糖炒栗子,烤番薯。。。



今天的午餐吃得比较迟但大有来头叫做乾隆宴



虽然菜式很多但我们觉得一般般



乾隆宴是酱的吗?



anyway用过午餐我们就挥别小沈朝南京前进

2 条评论:

LH 说...

每一张照片都让我想起那儿有我的足迹呢!哈哈。。

ivy 说...

Lay Har:
都是你我都去过的景点,只是我们在不同的时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