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生多一个???

昨天去看妇科检查报告
医生说报告very good
也再次提 起宝贝快满一岁半我可以考虑计划下一胎
他也终于承认我是因为white coat effect才会在他帮我测量血压时血压值偏高
但情况已经慢慢有进步
很"怪咖"的我在家自行测量或到任何诊所的血压值都是正常的
但只要去到我的妇产科医生那儿要嘛不是血压飙升的吓死人要嘛就是属于偏高
经过快一年半的观察加上自行记录日常血压值
说到底还是因为怀孕未足月突然得了妊娠毒血症造成的阴影
我一向来都过得很健康
早睡早起,饮食也很健康
虽然偶尔会吃些垃圾食物和外出大开杀戒
但总的来说还是很健康
嘴上老是叨念生一个就好
但其实是很想能有一个女儿
不尽然因为家里的内外孙7个都是男的
而是我很想有个漂亮的小公主
虽然我的一等也很帅气^^
医生也说能帮我提高生女儿的机率
但我还是很害怕
现在只要一想到如果要怀孕做产检对我来说是一项考耐心的挑战
现在看着的医院和医生我都很满意
想换又不是很愿意
除非我每次先到其他医生那儿测量血压再去做产检
酱我就得连看两个医生
再来明年起就荣升高龄的我也很怕在孕期会再有什么难以预料的突发状况
孩子出生后的照顾我也怕无法兼顾
现在我只能有3个选择
(一)不生
(二)生了就转当全职家庭主妇
(三)生了请保姆顾
对于生多一个这个问题真的是又恨又爱
我现在只想能放轻松
继续考虑多一年
希望身体能强些不要老是看完西医看中医
看完中医又看西医
好像一副病恹恹的样子但又没那样的身材
哈哈哈
 

8 条评论:

vivi@N 说...

看到你的标题,
马上冲来看好消息,
原来。。。。。。。。。

哈哈,我还是support你,satu lagi~~

ivy 说...

Vivian:
V姐,我很怕不知还会有什么更劲爆的突发状况发生在我身上。。。
就暂时先想想可能会有个可爱的女儿吧!

alycia妈咪 说...

加油哦
其实我真的也很想生多一个...

ivy 说...

Alycia妈咪:
你应该没问题啦!
我是过不了自己那一关,怕万一有什么*冬瓜豆腐*我该怎么办。。。

Tilia's Garden 说...

多生一個小孩內心有很大的掙扎,尤其是不確定自己的身體是否能夠負荷,又真的會害怕萬一自己有甚麼大的小孩怎麼辦?這些內心掙扎我都有過也經歷過,不過母愛戰勝一切,終究一路挺了過來。後面那些如何照顧啊是後話了,總之就是加油,調理好身體,女兒就在前方,呵~

ivy 说...

Tilia's Garden:
其实我俩的问题有些出入,都是一些恼人的问题!
很羡慕那些从怀孕到生产都顺顺利利的人。。。
希望我能克服心理障碍,要不然是无望生女啦>!<

spdong 说...

如果经济和健康都不是问题,那么的确可以考虑再生!加油~:)

ivy 说...

spdong:
我也是还在考虑当中,看见人家的女儿就蠢蠢欲动,但还是怕字当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