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我不是闲人。。。

我想说虽然我的工作时间比人家短好多



但几乎每一天都有很多家务事得"亲自动手"



所以我并不是人家想像中的那么"好命"清闲在家的"闲妻凉母"



自从我家的一等宝贝出生满月后我就没清闲过



还记得刚开始亲自照顾他还得兼顾家务和工作的那段时间简直就是忙坏了



每个大清早得赶紧洗和晾衣服



妈妈会过来帮宝贝冲凉



待我敢帮宝贝冲凉后就自己来



之后得准备午餐和晚餐要煮的材料



要是遇上宝贝难缠时是试过从早到晚只啃2片面包



还好当我出去工作的那两三个小时妈妈帮我看顾一等宝贝



很感激妈妈酱帮我



其它的事我也不好意思一直麻烦妈妈



说真的还真的是自己的妈妈好



下班回到家还得赶紧做晚餐



吃饱还得收拾



帮宝贝洗澡,扫地,抹地再洗衣服才能冲凉睡觉



刚开始宝贝一个晚上起来喝奶好几次



说真的我真的是累得大哭



但还好现在宝贝多数时间已经能一觉到天亮才喝奶



我并不是那位没事能在家翘脚+修指甲的"闲人"



也不像有些人的孩子和家务事都有人轮流任劳任怨的帮忙带和做



我不是在埋怨



只是想让"有些人"知道我不是整天吃饱没事做



也不必问我为何生了孩子瘦酱多



酱多事得做换成是牛也会消瘦



医生也老说是我自己压力大太紧张



试问每天得赶在宝贝"发疯"缠着我之前做完一切家务事我能不紧张压力不大才怪



还好现在总算熬过去



虽然前端的路还很长



但随着宝贝日渐长大越来越好带也越长越可爱我也感到很欣慰



虽然家务事和工作还是得每天继续做



但是我会继续加油



那种连衣服都不用亲自放进洗衣机洗的人是不会了解我这种"闲人"的



正所谓:针没扎到自己是不知道痛的



不说了不说了



谁叫自己没人家"好命"



但我也不觉得自己的命不好



真的是好矛盾



哈哈哈






6 条评论:

AngryMommy 说...

牛也会瘦。。。
看到这,我在想。。。
那我应该是头大象吧。。。瓦卡卡。。。

spdong 说...

妳的心情我明白~

因为我也是这样走过来~

等到孩子大了上幼儿园了,我就开始找自己的精神寄托,比如上网和学烘焙,结果那些人又说我~真的好命不用做,整天都只是在玩烘焙了~呵呵!

唉,我听了就算了,反正现在我为自己而活就好了~

ivy 说...

AngryMommy:
哎哟,别酱说自己嘛!
我只是打个比如说。。。

ivy 说...

spdong:
我也没在意别人怎样说,只是不说出来他们还以为我真的是吃饱没事做。。。
烘焙嘛我现在只能一星期玩一次。。。
我们一起加油^^

Tilia's Garden 说...

很多人說話前沒有設身處地想一想,隨口就說了。小孩1歲以前超級纏身,你很厲害還可以做這麼多事情,我想起那時候我家的清潔分數已經降到不合格水平了。那時候我也是瘦,比懷孕前還要瘦3公斤左右,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暗病。
總之偶爾還是要抽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放鬆下,小孩越大就越能有自由空間,跟小孩一起做家務也不錯啊。
加油~

ivy 说...

Tilia's Garden:
到目前为止是没人敢当面说我的啦!
因为。。。
我也是不好惹的,哈哈哈。。。
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