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小弟的专属火锅晚餐

回到KL念书的小弟又回家啦!





这次他点说要吃火锅





上次吃火锅是在年初一,算算也隔了4个多月





昨晚我们家就以火锅当晚饭





这次是6缺1----haohao没回来这次的材料尽量减少些





还是以新鲜配料居多





都是妈妈准备的





我只负责洗洗菜和排盘










在火锅汤底加入炸过的芋头和大白菜汤会粉粉的






而且还很甜^^






红萝卜,生菜和金针菇也不可缺










在巴刹买的新鲜明虾,鱼和sotong







再加些鸡胸肉和猪腰肉





买些酿豆腐:酿猪皮,羊角豆,茄子,鸡蛋和鲜香菇




新鲜豆腐和一碟火锅料





还有妈妈自己洗的本地猪肚





昨晚的重点菜是小弟的凉拌鲍鱼





妈妈特别为他做的





要不然他会说妈妈偏心>!<





沾酱是meimei做的葱蒜+麻油酱





当然不会少了妈妈拿手的虾米sambal





大家都吃得很开心





我依旧吃得不多





但很喜欢家人齐聚用餐的感觉(n_n)















6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好料~好料~
我超爱火锅的~只是肥佬就吃不多,家里很少做(因为不会做酱料,酱料是最重要的^^)sambal看起来很赞~

ivy 说...

winnie@ah咪:我们家偏爱新鲜的火锅食材,所以要吃火锅多是在家自己弄!外头的火锅料多是成品,吃来吃去都是鱼饼只是样子不同而已…我现在吃得也不多…我妈的sambal真的是一流^^

Unknown 说...

哇。。。ho jiak ho jiak。。我也很久没吃火锅了,我家老的不喜欢吃。。。。。我却最爱是它哦。。。

ivy 说...

Joelyn:也不能时常吃,常吃会腻!最好是用新鲜食材,加工成品别多吃…

susanyee 说...

我爱火锅哦,尤其是有放虾的。哈哈

ivy 说...

susanyee:那你赶紧去买虾也来个家庭式火锅 (n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