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高丽菜烧肉粥

老公的外公于两星期前去世
出殡有用烧猪来拜祭
临回家前外婆给了我一大块带些骨头的烧肉
由于习俗是丧事时拜祭的祭品不能超过头七还吃
所以我在上个星期一也就是第六天把它煮完
今年的补习班会比较迟下课
所以准备晚餐对我来说是很伤脑筋的
通常都是能煮好待老公下班回来先加热最好
试过照网上的食谱煮过高丽菜粥
我们都很爱那清甜的滋味
这次就把肉碎换成一块块的烧肉
 用新的饭锅煲粥很绵密
我们都爱
只需把清洗好的高丽菜切块
烧肉切块和红萝卜切丝
再加入适量的米和水一起煲就行了
最重要是根本不必添加任何调味料
高丽菜的甜和烧肉的咸已经综合起来
最后只是在享用时撒上胡椒粉和自己炸的葱油酥就ok
 
就这样午餐是它
晚餐也是它
这样就混过一天的餐食
即有大量蔬菜但也不乏肉类

4 条评论:

MIKIKO 说...

去年公司有买烧猪来拜拜,我就用来煮粥吃,喜欢粥底有咸咸的味道啊,吃起来也很惹味。。哪知道威廉竟然说:哪里有人拿烧肉煮粥的??? 哈哈,等会他回来,我要和他说,有网友和我一样,这样使用烧肉的,哈哈哈

ivy 说...

mikiko:
谁说没有?
N年前我还看过一个食谱是用烧肉+那种辣辣的腐乳煮的粥,我有试过味道不错。。。
有空你再煮给威廉吃,我们广东人如果买整只烧猪的话,猪骨头都是拿来熬粥。。。

Aunty Young(安迪漾) 说...

哇!烧肉煲粥,听起来很丰盛!
我拿碗来咯!嘻。。。。。。

ivy 说...

Aunts Young(安迪漾):
自己来别客气^_^